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亚心护理学院2021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人次:4410

    亚心护理学院在3月10日上午召开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康爱梅院长主持。

    大会首先由各位老师和领导汇报第一周听课情况。所有参与听课的人员都从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和自己的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中大家互相借鉴、互提意见,自我反思。

    康院长指出互相听课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良好措施,通过互相听课,可以借鉴别人的长处,以为己用;别人的不足,可以引以为戒;这个措施我们要坚持下去,教研室主任听课要常态化。康院长还对于课堂板书、PPT使用、课堂秩序等都提出明确的要求。

    随后,康院长对本学期的几项重要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包括毕业生相关工作、19级临床见习及实习的安排、专业申报及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护理技能大赛等。

    康院长重点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本学期我院要采取多种措施来提高任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一是深挖内部潜力,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提高新老师的教学水平;二是请进来,请学校优秀教师及院外专家来我院传经送宝;三是走出去,安排青年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和下临床见习。希望通过这些措施,我院的新教师和青年教师能迅速成长,从而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

    对科研工作,康院长指出目前我院已有多篇论文即将发表,一本教材也将出版,但青年教师仍要继续努力,加大力度,做好资料和数据的积累。研究方向可聚焦于教学改革,通过对自己教学经验的总结和归纳,形成有一定水准的理论成果。

    会议最后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醒每一位教职员工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