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人次:783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校:

    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拟定于4月中旬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和教职工中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均可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工作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由各分党校负责实施。

    二、时间安排

    本期培训班4月中旬开班,5月中旬结束。各班具体授课安排由各分党校根据具体情况制定。

    三、工作安排

    各分党校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分党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楚党[2014]6号)要求开展工作。

    1.做好培训计划的制定工作。包括选拔培训学员、聘请任课教师、安排教学时间等,并填写《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教学计划表》(附件1)和《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报名表》(附件2),于开班前一周报学校党校备案。

    2.做好教学过程的管理工作。对不能正常参加课程学习的学员使用“党校学习出勤卡”进行管理,因故请假的学员可参加其他分党校相应课程的学习,旷课两次者取消本次党校学习资格。

    3.做好培训学员的考核工作。学员培训成绩由出勤情况、培训心得成绩及结业考试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出勤情况和培训心得由各分党校自行考核,结业考试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考核结束后,各分党校及时上交《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考评成绩登记表》(附件3),并按通过人数5%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名单报学校党校审批备案。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校要对本次培训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培训班作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基本理论的重要渠道。精选授课教师、优化课程设计、强化课堂管理,努力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上交《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工作总结表》(附件4)。

    2.加强教学研究。为增加党校教学的实效性,提高教学质量,各分党校要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对党校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效果开展调查、研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有效融入到党校教学中,有效提升学员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事政治的政治敏感性;将《专题讨论》作为加强党课教学研究的重要环节,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开展探究式教学,努力提高党校教学质量。

    3.加强党校建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校要坚持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的原则,重视在新生中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建立健全分层培养、分步衔接的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体系,发挥党校的主阵地功能,开展党的基本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附件:

    1.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教学计划表

    2.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3.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考评成绩登记表

    4.党校第2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工作总结表

 

 

 

 

 

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