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人次:5320

各学院党总支:
    为做好2019级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工作
     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的审查,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规定,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审查:
    1.审查党员材料是否齐全。党员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材料、思想汇报、党校培训材料、自传、党员和群众意见、政审材料、入党志愿书等。如果是正式党员,还应有转正申请书、预备期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考察鉴定情况等。
    2.审查相关手续是否完备。材料是否属实,有无空缺、涂改和造假等现象。
    3.审查发展党员程序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属异地培养发展,发展主体是否具有吸收预备党员资格,培养期、年龄是否符合规定等。
对入党材料不齐全、内容不完整的,要查明原因,请发展单位出示相关情况说明;对入党材料不真实,入党手续不完备的新生党员,不予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湖北省内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应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网上转入到“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湖北省外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新生党员报到时须持原所在单位组织部门开具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处”,去往单位为“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
所有新生党员必须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我校,对入学后不向党组织讲明党员身份或不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一律不予承认其党员资格。
    三、工作日程安排
    1.9月20日,学院党总支审查新生党员入党材料。
    2.9月21日—9月25日,经审核,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各学院党总支填写《2019级新生党员备案表》(见附件),并将入党材料及省外的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并交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得一堂1149办公室)。
    3.9月26日—9月29日,学校党委组织部集中审查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并将审查结果反馈学院党总支。
    4.9月30日,审查合格的新生党员,省内的将在系统中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省外的由各学院党总支将介绍信第三联(回执联)邮寄或传真至其原基层党组织,并在系统中录入新生党员基本信息。

    四、工作要求
    1.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学生党建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内容。各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以此为契机对新生党员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并安排专人对新生党员的入党材料进行审查,确保按要求完成工作。
    2.要将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新生党员编入一个党支部,入党材料由学院党总支集中保存。对正式党员,应及时将入党材料装入其人事档案,以防遗失。对预备党员,要根据其预备期情况填写预备党员考察鉴定表,及时做好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3.对不予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或不予承认党员身份的学生,要向本人说明原因,做好思想工作。凡能够正确认识问题,并表示要继续申请加入党组织的,要继续培养。

    附件:2019级新生党员备案表

  
               
                                               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