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上演精彩才艺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人次:11833

    本网讯(记者 沈甜甜 熊莉莉)西洋乐器与民族乐器如何完美合奏,声乐与爵士舞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6月13日晚,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为现场数百名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现场。

    当晚7时许,演出在一曲热情洋溢的舞蹈串烧中拉开帷幕,活力四射的表演迅速点燃全场的气氛。紧接着声乐部、爵士部、器乐部、舞蹈部等依次登台献艺,美妙的音乐、曼妙的舞姿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其中,声乐部与爵士部合作,将爵士舞与流行音乐《我呸》完美结合,一身黑衣的舞者在红色的火焰背景下,时而痞气十足,时而绅士派头,赚足观众眼球。器乐合奏《云之蓝》采用西洋乐与民乐合奏,钢琴、手鼓、扬琴、二胡等将一幅华美乐章徐徐展开,时而柔和婉转,时而铿锵有力,创意十足的表演让现场气氛高涨。

乐器合奏《云之蓝》中古琴表演。孙成玥 摄

舞蹈《粉墨》中舞者身着古典长裙水袖翩跹。 张国雨 摄

    此外,现场还有古典舞蹈、乐队演唱、大合唱等表演让台下观众一饱眼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学生演出外,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陈宇豪还和舞伴带来原创双人舞《初恋》,教师的倾情助阵为本届汇报演出增加了不少亮点。

合唱团演唱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南屏晚钟》。张国雨 摄

乐队带来精彩演出。张国雨 摄

    据了解,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建团九年,不断为全校热爱舞台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艺术团成员们的身影活跃在学校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大型晚会中,成为校园文化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汇报演出培养了大学生的艺术审美情趣和爱国主义思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励了全校学子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我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