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畅享文学盛宴——第四届“汤逊湖杯”古典文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人次:8808

    本网讯(记者 张维君 胡思景) 4月24日晚上6点,第四届“汤逊湖杯”古典文学知识竞赛决赛在咏归小礼堂举行,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在这里进行古典文学知识的最终较量。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鲍坤 摄

    本届赛事由我校公共基础课部主办,教务处学生教学信息中心承办。在经过前几轮的笔试预赛后,共有12名进入到当晚的决赛。决赛分为小组比拼与个人比拼两个环节。12名选手随机两两组合成6个小组,在依次进行“同舟共济”定量积分赛、“争分夺秒”定时积分赛后,积分落后的3个小组被淘汰。剩下的3组共6人进入到个人比拼环节。比赛内容为古诗词和古典文化常识,涉及面很是广泛,十分考验选手的知识储量和文学素养。

选手在“同舟共济”小组比拼环节答题。鲍坤 摄

选手在“步步为赢”个人比拼环节击鼓抢答。鲍坤 摄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选手答题精彩,竞争激烈。最终,经过层层考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1703班于东辉摘得冠军,食品质量与安全1802班黄国威、国际经济与贸易1702班陈亮等5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于东辉在获奖后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当由我辈传承下去!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发扬光大。” 
    比赛结束后,教学信息中心指导老师张睿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传统文化知识的熏陶能够提高我们的文化底蕴,提高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所以我们会坚持不懈地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将这个活动一直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