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运动会上的匆匆身影——记幕后的工作人员们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人次:8519

    本网讯(记者 吴莹)10月25日,我校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足球场隆重举行。精彩的赛事、激烈的赛况,吸引了全校师生瞩目。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矫健的身姿,但匆匆奔走的身影却依然组成了赛场上一抹耀眼的风景。

    早上七点,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大学生通讯社的同学们早早地就来到了足球场,搬桌子、拿椅子、搭帐篷,为通讯社一天的工作“安营扎寨”。除了要收集、整理、审核、筛选各学院送来的加油稿之外,他们还要还负责运动会当天的摄影、摄像、采访、直播等工作。大学生通讯社副社长彭雅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今天的天气确实比较冷,但是面对自己的任务,通讯社的记者们一刻也没有松懈。为了更好的拍的摄效果,摄影部同学们站在三米多高的梯子上冒雨拍摄,宣策部和新媒体部的同学们也一直奔走在运动场上,记录运动员们的精彩瞬间,为同学们直播赛况。”

大学生通讯社摄影部的记者站在梯子上冒雨拍摄。

    运动会主席台上,学校广播台的播音员也在忙碌着。秋风寒冷,他们仍然坚守岗位,用动听的声音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播报最实时迅捷的赛事消息,每一次获奖名次的播报都能获得运动场上人群的欢呼。

    艳丽的身姿和端庄的仪态,她们是最能展示学校风采的“广告平台”——礼仪队。据了解,本次运动会颁奖员和引导员由校艺术团礼仪队的同学们担任。为了展示出最好的状态,礼仪队的成员们在运动会前坚持了长达两周的训练,从站姿到训练步伐,她们几乎每天都会花时间去练习基本功。全身肌肉的酸胀、夜晚秋寒的渗人、脚跟下的疤痕,一袭旗袍的她们成就了运动场上一道气质最独特的风景。运动会当天,礼仪队员、服装表演1901班的宋璇早晨5:30即起床化妆,提前赶到运动场。她认为,尽管礼仪工作凝聚了太多汗水,但是看到各类活动上美丽得体的礼仪员,内心总会充满期待。

校艺术团礼仪队的同学们严格练习,圆满完成方阵引导工作。

    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在运动场上奔走,检录处,他们是检录员;起点处,他们是发令员;终点处,他们是裁判员;赛道旁,他们尽职尽责维护秩序;投掷出的标枪与铅球,经过他们的手回到起点;落下的跳高横杆,他们令其复原……他们不断奔走于赛场之上,监督各项裁判工作,他们是这个赛场上当之无愧的“公平诚信的卫士”。

裁判员耐心地给运动员们讲解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安保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们,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没有这些幕后英雄的辛苦付出,运动会就不会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