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聚焦二十大】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人次:3642

    本网讯(记者 熊旸)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直播
、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报道。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师生认真收看大会直播。

    冉春桃(党委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龚少平(党委副书记、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校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曾敏(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抓细基层组织制度落实,强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好抓早党员发展和教育,建好建强党员队伍;培育党建“双创”建设项目,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见贤思齐、矢志奋斗,提高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更好地满足师生的新需求、新期待。
    张浩(党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二十大报告中聚焦就业优先战略,为高校就业工作者开展就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工作方向,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促进毕业生就业纳入为民办实事清单,聚力攻坚抓早抓实,全力以赴推进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况敏(党委委员、时尚设计学院院长):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艺术专业的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将专业教育和德育紧密结合;将设计方向、传播内容与为人民服务紧密结合;将专业知识体系的学习与中国文化内涵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对中国文化的高度认同感和高度自信心,以中国文化元素及中国美学精神为创作来源,设计出符合中国人民形象、气质和需求的作品。要坚持积极开展各类专业实践活动,参与各类实践项目,践行学院“创造美、传播美”“向尚而生、向美而行”的品牌文化理念。通过好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激发师生的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师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王否(公共基础课部办公室主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高校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我们目睹了祖国非凡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转变,也深刻认识到了新百年征程上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强化个人理论武装,立足岗位工作,细悟笃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积极作为、做好表率,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黄紫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教师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真钻研、真信仰和真践行,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政治定力;要有家国情怀,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人品素养和学识素养,做学生喜爱的人,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方娜(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收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我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精进业务能力,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好、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以使命担当感召青年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引导青年学生听从党的号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沈莉(食品科学与工程2001班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到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深切期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怀抱梦想、敢打敢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辜雨欣(护理2202班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总结了党和国家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伟大自强感到自豪!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祖国日益繁荣的时代大潮下,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追求上进,迎难而上,笃行不怠,用奋斗提升本领,用实干强化能力,将自身发展与时代紧密相连,以青春之热血,应时代之呼唤,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刘玉娇(环境设计2201班学生):我们何其有幸,成长在最好的时代,见证祖国一路的发展历程,感到与有荣焉。中国之变,不仅是生活之变、发展之变,更是中国人的精神之变、气质之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用当代青年的星星之火,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燎原之火,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张淇阳(动画1901班学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史的画笔已经落到了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我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引领、指导、激励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灯塔”,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的命运、时代的责任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掌握本领,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