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人次:2000

          本网讯(通讯员 许杨杨)11月2日上午,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前半学期教学工作经验,部署后半学期的教学工作。学校副校长徐拥华,教务处处长邱朝坤、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齐平和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邱朝坤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邱朝坤,副处长孙蕾、郑碧玉分别就本学期前两个月教学运行基本状况、各教学单位教师讲课竞赛开展情况、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师资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跨专业联合毕业论文(设计)、学科竞赛组织实施、人才培养理念汇编、教材立项、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与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

    陈长水对本年度第三期教学质量简报编撰工作进行了介绍,要求各教学单位为第四期简报主动投稿,通过简报分享各单位在教学管理和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好的经验、观念及思路。随后,他就第二轮专业与课程评估、评教评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生信息员提出的课堂教学意见进行了反馈。陈齐平对本学期评建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对下一步评估支撑材料建设、自评报告撰写、“部门负责人讲服务、全校人人讲育人”等活动进行了说明,希望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徐拥华在会上强调,要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运行稳定,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做好师生座谈会、公开课、示范课、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档案检查、实验实训室检查等工作,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部署好后半学期各项工作。他指出,教学管理人员要注重研究教育教学,广大教学管理工作者要秉持学校“两个面向、两个服务、两个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开展宏观课题研究,汇集研究成果。他强调,评建工作重在日常积累,是一项以教学为中心,各岗位、各部门关心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系统工程,希望全体教职工扎实开展日常工作,保障评建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就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