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首届团体健身操舞比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人次:2038

    本网讯(记者 赵一芝 郭钰滢 戈祺玥 齐浪)律动舞姿谱写青春赞歌,热情张扬释放青春活力。11月8日晚,我校首届团体健身操舞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8支代表队38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时尚设计学院和环境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比赛现场。

    晚上7时,激昂的音乐声响起,各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以精湛动感的舞姿、朝气蓬勃的精神,献上了一场柔美与力量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
    按照抽签顺序,首先出场的是公共艺术学院代表队,同学们着白衣黑裤,不断挥舞手中的花球,与歌词“冲冲冲”相呼应,每一副笑脸都流露出青春的气息。紧随其后的是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代表队,伴随激昂的音乐,踢、踏、甩……队形变化丰富、动作整齐、造型优美,尤其是一个接一个高难度动作赢得阵阵喝彩。

公共艺术学院代表队表演。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代表队表演。罗满 摄

    商学院代表队排列整齐入场,同步音乐节拍变换出不同队形,动作连贯、轻快,神形兼备。时尚设计学院昂首入场,队形编排新颖,舞步自然、表情自信,两边托举、侧身跳跃、踢踏、蹲起……动作娴熟,刚柔并济。

商学院代表队表演。

时尚设计学院代表队表演。

    接下来上场的是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代表队,他们手牵手谢幕,寓意团结奋进、一起迎接新时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亚心护理学院也不甘示弱,队员们一转一跳、舞姿曼妙,一伸一展、收放自然,一立一跃、精神抖擞,招招式式无不展现青春朝气。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代表队表演。罗满 摄

亚心护理学院代表队表演。罗满 摄

    在热情的掌声与呼喊中,环境设计学院跑步入场,不断变幻的音乐背景,队形、动作多变,节奏清晰,状态饱满,青春洋溢。最后出场的是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队员们佩戴荧光手环,举手投足间,光点闪动,旋律动感。

环境设计学院代表队表演。罗满 摄

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表演。

    “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团体操舞大赛,也是今年运动会的一个团体项目。”赛后,校团委副书记傅焱晶老师表示,本次比赛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团委和公共基础课部承办,比赛成绩将计入今年运动会团体总分。“同学们对比赛非常积极,各学院运动员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排练,今天表演非常精彩,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增强锻炼,快乐运动,把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