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成龙电影A计划“影视产业发展与高校实践教学”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人次:458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天浩)12月14日,成龙电影A计划“新时代·新格局·新力量——影视产业发展与高校实践教学”主题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由湖北省电影局、中国科协电影电视协会、湖北省电影家协会指导,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主办,致力于搭建华中地区高校影视类专业与行业的沟通平台,打破学术与技术的壁垒,将行业实践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来自省内十几所开设有影视相关专业的院校学科带头人,以及省内诸多著名影视企业代表,围绕“影视产业发展与高校实践教学”未来的变化和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探讨,共同为湖北省影视产业与高校实践教学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赋能。

    论坛上,高校专家学者作为湖北省影视教育和产业发展的“智囊团”,分享了高校教育顶层设计,梳理现实主义电影创作理念脉络,深挖如何有效培养影视传媒方向的学生文化内涵,用实验室技术革新为学生提供情景化实践平台等问题。专家学者们的多维度发言,也体现出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打造影视文化高地的信心与希望。

    参与论坛的企业负责人们以当前影视行业现状为切入点,提出湖北省影视发展的痛点,期望高校能源源不断地为影视行业输送优质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并提出“高校影视教学内外兼修”理念,为实现电影相关专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而助力。

    论坛主办方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恒表示,将从本届论坛中汲取思想力量,树立教学标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培养路径,与各方携手构建影视实践教育教学共同体,为培养影视行业综合应用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