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致敬!“五一”假期观影《龙马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人次:2711

    本网讯(记者 郭钰滢 朱恩洋)4月29日下午,《龙马精神》“五一”假期校园首场在学校木槿电影院上映,学校董事长程凡、董事魏彬与200名师生循着光影的脚步,感受镜头里的真情实感,体会“龙马精神”。

 

 

学校董事长程凡(左二)、董事魏彬(右二)与师生共看《龙马精神》。吴炼 摄

    该片由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院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龙先生主演,在喜剧动作剧情的设定下,讲述了“一人一马”精彩故事,再现了龙虎武行背后不为人知的伤痛和坚守,展现了他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影片不仅很好诠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文化,更是体现了中国人坚强、敬业、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是一部正能量满满的电影。

 

《龙马精神》电影海报。

    “电影有笑料、有动作、有温情、有情怀、更有致敬。”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邰天星同学观影后颇有感触,“成龙院长饰演的武师老罗,更像是平行世界的院长本人。”“向院长一拼就是一辈子,身体力行坚守着‘真打真摔’的龙虎武师精神致敬,这种‘真心真情’是我未来从事影视工作,在课本之外更需要学习修炼的。”
    据介绍,为丰富在校师生“五一”文化生活,致敬“勤劳”的民族基因,学校木槿电影院在成龙院长邀约下,从4月29日至5月3日,每天分14:30、19:00两场播映《龙马精神》,师生们在学院报名即可享受院长送来的专属福利。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