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人次:1527

    本网讯(记者 陈维)6月1日,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刘恒 摄

    会议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等相关内容。

    党委书记冉春桃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谱写教育强国生动实践》为题,讲专题党课。冉春桃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谱写教育强国生动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机关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邱朝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校团委书记郭明,机关第三直属党支部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浩,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胡紫玲等分别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正教风 优学风 促就业”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的科学内涵。“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贯彻“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的深刻领会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来履行、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来遵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落细落实“正教风 优学风 促就业”和平安校园建设等专项行动计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