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132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家具陈设设计、展示空间设计、景观设计的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及设计表现方面的工作。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针对室内和室外人居环境而培养的专业设计人才,要求掌握专业的基础知识、个人能力、人际团队能力和整个构思、设计、实现、运行全过程的能力。
毕业生应具备以下要求:
  1.掌握艺术设计、环境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具有设计图纸手绘表现、模型制作和计算机辅助表现的专业技能;
  3.有独立进行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能独立分析和探索解决环境设计专业领域的实际问题;
  4.自主学习掌握新技术、新设备、新系统的能力;
  5.对工作过程和质量的自我控制和管理以及工作评价的能力; 
  6.具有一定的艺术审美能力及开阔的国际化视野;
  7.具备职业道德素养,端正职业态度、立场坚定;
  8.能组织开展工作及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的能力;
  9.掌握企业和社会的构思、设计、实施、运行完整的工作系统。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
  造型与空间、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初步、小型建筑设计、陈设设计、景观设施设计、室内/景观施工管理与预算、景观植物、植物造景、建筑制图与识图、室内设计基础、景观设计基础、景观专题/室内专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