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13563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需要,能够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服装设计创意、工艺制版、服装产品营销及展示等专业技能,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时尚媒体机构、电视台、影视剧组等从事时装设计、演艺服装设计、产品开发销售、展示陈列、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服装设计与工艺制作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服装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服装设计方法和服装工艺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应该达到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1.具备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
  2.掌握服装面料、色彩、款式三大设计元素的基本理论知识;
  3.熟练掌握各类服装画的表现技法;
  4.了解服装制作的基本工艺和板型原理;
  5.具备一定的服装配饰设计、服装展示设计的能力;
  6.具备运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的能力;
  7.了解戏剧、影视及文化艺术领域方面的前沿信息。;
  8.掌握人物整体形象创作设计、技术制作与应用等方面的技能技巧;
  9.具备对影视与戏剧艺术作品进行一定分析的艺术及逻辑思维能力。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中外服装史、服装款式设计、服装色彩、服装面料再造、服装画技法、女装结构与工艺、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展示设计、时尚买手、戏剧影视人物造型、演艺服装结构与工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