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14668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需要,能够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出版物、广告、包装、品牌传播等平面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策划方法,能在设计、策划、生产、服务和管理单位从事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以努力实现全面发展、高素质之优秀设计人才目标为培养要求。注重多元化知识结构的培养特色,注重各知识点的关联性,强调四年知识结构的系统性。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进行创意设计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应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的能力与实践操作能力;
  2、掌握平面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
  3、掌握出版物、广告、包装、品牌传播等平面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国内外视觉艺术应用的前沿动态;
  4、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及动手能力;
  5、具有阅读文献或其他资料信息、拓展知识领域、继续学习并提高业务水平的能力;
  6、具备平面设计及相关专业学科研究的能力。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中外美术史、艺术设计概论、图形创意、商业摄影、信息图表设计、导视系统设计、书籍设计、广告策划、平面广告设计、数字媒体广告、标志与VI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与推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