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评建工作办公室:刘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人次:4547

    刘慧,女,中共党员,评建办公室主任助理。入校16年,她爱岗敬业,年终考核6次被评为“优秀”,曾荣获校级教学管理奖,获评“发现最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年度人物等荣誉

 

思想坚定 严格自律

    刘慧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思想上,她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缺点,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爱岗敬业 勤勉踏实

    入校工作以来,刘慧历任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主任、工会小组长、党务秘书等职务;历经产品设计系、服装设计系、艺术设计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等多个部门。在各学院担任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秘书期间,她主要负责学院教学事务和日常行政事务,参与组织服装设计毕业动态展演、武汉时尚艺术季、北京大学生时装周、五届湖北省美术家南北明星足球赛、“战疫!展艺!”主题作品线上公益展等各大校园活动。
    面对教学秘书缺编,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刘慧迎难而上,独自承担了全院所有教务工作,保障学院教学正常运行。2011年学士学位评估、2014年转设评估、2015—2020年6年的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平台数据填报,她作为主要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获评“学士学位评建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奖。
    在此期间,刘慧还身兼数职负责院内党建工作联络员和党务秘书工作,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学院党的各项工作,完成“两访两创”“群众路线”“两学一做”“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下沉社区”“三会一课”等工作。认真完成党组织关系排查,党费补缴清理等重要阶段性工作,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党组织活动,购买党建书籍、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等。

勇挑重担 迎难而上

    2021年,刘慧调至学校评建办公室工作后,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她虚心学习,用最短时间掌握评估工作重点和进度安排,吃透各项评估指标体系和内涵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投入新工作中,高质量地完成了评建动员部署和全面建设各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在评建办公室工作期间,她同样顶住人手不足的压力,当好领导的好帮手,主动分担工作,努力做到眼勤、脑勤、手勤、腿勤,对领导交办的任务坚决执行、不讲条件,确保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
    刘慧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起到了党员示范表率作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被推荐为学校第一届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尽心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