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汤逊湖畔共聚首 迷彩色里显英姿——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人次:12434

  本网讯(记者 肖沫晔)9月12日上午九点,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王梦麟大校、教务处副处长底翔上校、联合作战信息通信系主任温鸿鹏大校等承训部队领导及我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常务副院长周向阳等校领导共同出席了动员大会,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军训旅各营营长、全体教导员以及全体受训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军训旅政委许刚主持。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刘恒 摄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张意含 摄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刘作清向军训旅旅长王文胜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军训旅”军训旗,王文胜向各军训营营长授各营军训旗。

 

学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向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军训旅授旗。舒信傲 摄

 

 

军训旅旅长王文胜向各军训营授旗。刘恒 摄

  参训学生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卞家豪代表全体受训新生发言并郑重承诺:“我们必定以无限的决心和勇气,经受住烈日的炙烤,在风雨的洗礼中,流血流汗不流泪,坚定不移,屹立不倒,我们必定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军旅作风,做到整齐划一,秒米不差!”他坚信,全体2018级新生必会将以豪情之心,奋发之志,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也必将以优异的军训成绩书写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第一页。

参训学生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新生卞家豪上台发言。刘恒 摄

  承训教官朱贵代表全体教官表达了将认真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他们将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严格遵守军训工作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军训任务;以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学生,认真备课,文明施训,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他们承诺将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同学们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让同学们通过军训有所收获。

承训教官代表朱贵上台发言。舒信傲 摄

  王梦麟在讲话中表示,军训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和刚性要求,也是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通过军训,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增强军事素养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独立、正规、健康、自律的生活能力,锤炼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作风和品格,实现修身立本、淬火成钢的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机会,不畏艰苦,严格训练,把这次军训的经历印刻在人生的成长轨迹上,转化成提升素质、实现梦想的强大动力。他表示,全体承训教官一定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训练作风和过硬的军事素质科学施训、严格施训、文明施训,高标准地完成好本次军训任务。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王梦麟大校在大会上讲话。张意含 摄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院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少平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首长、教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参加军训的全体学生要做到: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发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树立“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既练技术,又练思想;严守纪律,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要求全体教师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忠于职守、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保证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学校副院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少平在大会上讲话。刘恒 摄

  军训动员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