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人次:9274

    胡楠,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胡楠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教学科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践行“大思政课”育人理念。2022年,胡楠获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三等奖”。


激发课程思政“新活力”,让教学双方“合拍共鸣”

    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胡楠通过集体备课、磨课、说课、议课,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巧,做到既备教材,又备学生,将四史教育融合到思政课程中,让思政课的抬头率、听课率和参与率都得以提升。在实践教学中,胡楠积极引导学生通过绘画、设计、微创作等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思政课更有乐趣,让学生更有参与感,思政课逐渐由“点名课”转变为“网红课”。

胡楠参加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思政组三等奖”。

 

对标理论学习“新要求”,让党性修养“相生相长”

    胡楠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教育学习,营造支部党员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自主学习的良好氛围。她积极组织开展“对标争先”“创先争优”活动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创先争优的要求,切实树立“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优秀教师党员形象,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参加教育部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修培训、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等,鼓励支部党员用理论指导教学实践,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学规律,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专业技能。

 

打造争先创优“新形式”,让学用融合“出新出彩”

    胡楠每年积极参与校级基层党组织立项申报,2019年立项《黄陂区姚家山红色旅游区参观学习》,2020年《思政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创优》项目获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胡楠秉承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利用业余时间下沉社区,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胡楠利用业余时间下沉社区。

    胡楠总是将手中工作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去分解、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去落实、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攻克,在苦干实干中磨砺自己,用忠诚诠释使命担当,用行动兑现铮铮誓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