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人次:1139

    本网讯(记者 晋宇德 蔡梓昱)12月27日,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党委副书记龚少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等校领导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蔡浏阳,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团委书记,114名学代会代表参加了开幕会。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刘恒 孙廷超 摄

    开幕会上,冉春桃代表学校党委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组织服务青年学生、推动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同学们: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永葆青春朝气,练就过硬本领。在投身实践的过程中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定前行信心,展现担当作为。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增长才干,以青春为底色,绘就青年担当。

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刘恒 摄

    蔡浏阳代表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与高度肯定。她指出,学生会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彰显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本色;践行服务宗旨,努力做好党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持续深化改革,锤炼打造现代化的先进学生组织。在学校党委、团委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团结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蔡浏阳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刘恒 摄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程春代表校工会向全体学生代表、团学干部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学代会是学生群策群力参与治学理校的重要渠道,是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尊重学生代表的民主权利,重视代表的提案落实,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代表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希望本次学代会进一步引领全校青年向着更高的目标、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迈进,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中展现更强担当和更大作为。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程春致辞。刘恒 摄    

    大会听取了第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胡紫权《挺膺担当促发展 实干笃行创新局——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组织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引领广大学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成绩、宝贵经验及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胡紫权作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刘恒 摄

 

 

各代表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刘恒 孙廷超 摄

 

大会审议通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郑颖珊 张建国 摄

    当天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郭明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致闭幕词。他希望,全体青年学生当好厚植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倾心服务同学的表率,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所学知识与投身实践相结合,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郭明致闭幕词。林耘至 摄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