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新增获批7个本科专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人次:1187

    本网讯(通讯员 韩洁)3月19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新增获批7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网络与新媒体、智能科学与技术、康复治疗学、电子商务、戏剧影视导演、摄影、艺术与科技。同时,我校申请的英语、服装设计与工程、动物医学、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6个本科专业准予撤销。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39个。

    据介绍,本次新专业申报是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加强“四新”建设,适应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对人才培养新要求的主动作为。新增获批专业,遵循“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的基本原则,对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动态调整专业结构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要求,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先发展新兴专业,淘汰撤并旧专业;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设置,强化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