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人次:590

    本网讯(通讯员 郑雨雪)3月19日上午,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克莱蒙梭·弗朗索瓦·德鲁克,中欧文化教育协会行政助理李青等一行到访公共艺术学院。学校董事长程凡,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杰在公共艺术学院会议室会见来宾。

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一行来访交流。

    会上,张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大文创、大健康”的发展定位与独具特色的艺术教育教学模式。吴茜详细介绍了公共艺术学院以公共艺术服务城市文化、数字技术介入品牌设计、交互科技融入视觉创意为特色,依托视觉创研设计工作室、公共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等自有实践平台,按照“学科交叉、校企合作、文化融合、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路径。吴茜表示,公共艺术学院不断探索文化基因、视觉符号、多元媒介、整合传播的有机融合,着力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设计能力,期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创新合作途径,共同推动艺术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介绍公共艺术学院基本情况。

    克莱蒙梭·弗朗索瓦·德鲁克对我校在丰富的艺术教育课程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生作品中蕴含的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表示高度赞赏。他介绍了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作品获奖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学校多文化融合的办学思想。

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蒙梭·弗朗索瓦·德鲁克介绍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基本情况。

    程凡在讲话中对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校交流合作符合当前文化交融趋势,期待双方在文化多元、推进交流互鉴、加强艺术融通方面有更多合作,并与克莱蒙梭·弗朗索瓦·德鲁克签订谅解备忘录。

学校董事长程凡讲话。

董事长程凡与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克莱蒙梭·弗朗索瓦·德鲁克签订谅解备忘录。

    会谈结束后,克莱蒙梭·弗朗索瓦·德鲁克在咏归小礼堂为公共艺术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分享了鳄鱼、法国网球公开赛等多项所设计的世界著名品牌设计案例。

(来源:公共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