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美国动画大师Mr.Ingersoll亲临我校 揭开动画制作神秘面纱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人次:8253

    本网讯(记者 吴莹 邹文健 黄国威)那些伴随着我们成长的动画故事是否还记忆犹新?是否想知道动画制作的精彩历程呢? 4月9日,美国动画大师Mr.Ingersoll在咏归小礼堂和同学们分享了他35年的动画制作的经验,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动画制作背后的故事。

 Mr.Ingersoll为同学们讲解动画。 袁梓清 摄

    Mr.Ingersoll是美国梦工厂动画角色设计大师,参与制作《驯龙高手》、《美女与野兽》、《功夫熊猫》、《小美人鱼》等多部迪士尼和梦工厂经典动画作品,其中《美女与野兽》特别版更是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他毕业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曾任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伍德伯里大学动画专业教师,在迪士尼和梦工厂有35年的动画从业经验。
    讲座以Mr.Ingersoll带来的精彩魔术表演拉开帷幕,Mr.Ingersoll通过表演向大家展示动画语言与魔术的异曲同工之处。随后,他与现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动画之路。少年时,因为对动画的热爱,他向迪士尼寄出了一封信,并幸运地获得了去迪士尼参观的机会。这次参观,他见到了很多业内大师,也更加坚定了想要成为一名动画设计师的梦想。大学时,他进入知名动画院校加州艺术学院,毕业后又进入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SKG进修。 
    回忆起在迪士尼求职的经历,Mr.Ingersoll笑称自己曾被迪士尼拒绝过三次,但他却愈战愈勇,最终进入了少年时的梦想之地。在参与制作《小美人鱼》后,他进入梦工厂,参与制作多部经典动画,至今他已经在梦工厂工作了21年。


Mr.Ingersoll讲述自己在迪士尼和梦工厂的工作经历。袁梓清 摄

    讲座中,Mr.Ingersoll为同学们讲述了迪士尼和梦工厂制作动画的流程及创作经验,并分享了动画制作的秘密,详细讲解了动画制作的十二原则。针对当今比较热门的3D动画制作趋势,Mr.Ingersoll表示在迪士尼等大型动画公司,3D动画的制作过程中仍需要2D技术的支持。目前,迪士尼、尼克斯等动画制作公司正在研究制作2D、3D的糅合动画。他建议未来的动画设计者,不应只学习单一的2D或3D动画制作知识,而应掌握多元化的动画制作技能。
    讲座最后,Mr.lngersoll表示在日本动漫、动画十分流行的情况下,作为一位西方人,他十分乐意学习东方艺术创作。他认为,对于经济发展日渐繁荣的中国,动漫产业将会拥有十分广阔的投资市场,用中国的故事设定中国的动画,一定会引起更多观众的强烈共鸣,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梦想,在动画制作的道路上拥有源源不断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