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生生——周英俊·冉春霞双个展”走进我校藏龙美术馆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人次:9289

    本网讯(记者 陈洁 高可 郑慧枫 次仁曲珍)4月28日下午3点30,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周英俊、冉春霞“生生”双个展在我校藏龙美术馆开展。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和我校董事长程凡、常务副院长龚少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展览首日,湖北美术学院和我校各院系师生及社会人士共百余人前来参观。

画展现场,同学们仔细欣赏品味画作。王怡菲 摄

    本次画展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我校藏龙美术馆主办,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油画系 A3艺术计划协办,展出了周英俊、冉春霞两位青年艺术家的60余幅油画和水彩画。画展以“生生”为主题,意指生活经验与生存状态。“两个“生”并列,是两个年轻艺术家的象征。尽管性别不同,画种不同,禀赋各异,艺术风格差异,但在此平等对话,并无高下。”

周英俊展出作品《大自然的力量》。王怡菲 摄

    展出现场,周英俊的油画作品色彩独特,意象丰富,耐人寻味,给人以极强的视觉效果。据介绍,他的创作灵感多来源于生活经验,画笔下大多描绘的是大自然的景象,如《火》《丛林众》《藤》《暴雨过后的玉米地》《春风吹又生》《大地再生的开始》等。“我的艺术生涯也非一帆风顺,在考入大学一年半后重新选择考入湖北美术学院,走上自己梦寐以求的艺术之路。”本次画展展出的就是周英俊研究生三年期间的作品,他表示,希望通过画展得到更多反馈,为自己的未来创作提供新的思路,找到新的突破点,创作更好的作品。

冉春霞展出作品《寂静中心》。王怡菲 摄

    与周英俊的油画作品不同,冉春霞的水彩画作品是以人物为主,如《琳》《花之祭》《抑郁症患者》等反映的是人的生存状态。对此,冉春霞借用存在主义哲学谈到:“人在无意义的宇宙中生活,人的存在本身也没有意义,但人可以在原有存在的基础上自我塑造、自我成就,刷出存在感,从而拥有意义,而我的作品就是我存在的确证。”

    正如刘茂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的:“周英俊与冉春霞两位年轻艺术家,才华初显,正在生长,不断生发,是期待,也将必然。虽然他们来自于同一个学院,但是差异于个性一望而知,他们的艺术从心中流出,所以都是好艺术,好的艺术必然生生。”

出席画展开幕式的领导和作者们合影留念。王怡菲 摄

    据悉,本次画展将在藏龙美术馆持续展出至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