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宿舍升级大改造 靓丽校园迎萌新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人次:15490

    本网讯(记者 张维君 高可 胡思景)温暖明亮的天花板、设计感十足的床梯、清新的小百叶窗帘、现代简约的双开门衣柜、精致的陶瓷洗手台……“宿舍太豪了,我很满意”。在如熏斋和蒹葭斋,随着2019级新同学的逐渐入住,一阵阵感叹从楼里传来。

    据了解,今年暑期学校主要完成了如熏斋、蒹葭斋两栋学生宿舍楼的升级改造工作。新宿舍大到墙面、地板,小到窗台,都重新进行了粉刷装饰,整体效果非常清新、时尚、美观。

    宿舍里,书桌、床柜、空调、洗手盆等家具已经全部换新,还新增了饮水机、路由器等设备;每个床铺都安装了床帘,临床之间设置了可开关的百叶窗,贴心地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安静、独立的空间。总体来说,换新升级后的宿舍很好地满足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改造升级后的宿舍家具已全部换新。

    值得一提的是,新宿舍的床梯是由我校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设计的,这些由储物柜拼接组合成的“梯子”,既满足了上下床铺的实际需求,又能为同学们增加储物空间,而且还很美观,可谓“别出心裁”了。

新宿舍的床梯为我校学生亲自设计。

    为了保障新生们的住宿安全,新宿舍首次采用了刷卡门禁系统,新生需要刷本人的校园一卡通方可入内,安全又便利;宿舍内的水电系统更会智能检测热负载,当室内电器过热时会自动断电,保证宿舍用电安全。

新宿舍采用智能刷卡门禁系统。

    另外,新宿舍的每一层楼还设置了公共洗衣房,提供洗衣机和电吹风等生活电器,不仅有效避免了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为学生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学校宿舍环境真的非常不错,”入住如熏斋的一名新生家长告诉我们,“很喜欢这样的设计风格,各类生活设施配备十分齐全,从细节和点滴处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热忱关怀与贴心服务。”

新生及家长称赞学校住宿环境好。刘恒 摄

    学校的其他宿舍虽然没有“明星宿舍”那般惊艳,但也十分温馨舒适、功能齐全。入住秋实斋的广告专业新生郭芊兴奋地告诉记者:“第一次入住集体宿舍,感觉很特别,宿舍干净整洁、环境舒适,水电供给十分人性化。”她表示对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据我校后勤保障处介绍,自今年起,学校将利用每年暑期对其他宿舍楼栋进行陆续升级改造,为学生们创造更加优质的住宿条件、提供更舒心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