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人次:7415

    本网讯(记者 熊旸)9月16日上午9点,我校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名誉院长傅中望等校领导出席了典礼,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全体2019级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我校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刘恒 摄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陈美艺 摄

    会上,商学院张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劝解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实现自我、成就人生。他说,大学是一生中专注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唯有“及时当勉励”,才能学有所成。他鼓励学子们认真学习、坚持不懈、实践创新,在学习中提高、在追求中进步、在挑战中超越、在奋斗中成长,在武设度过一个无悔的大学时光。

教师代表、商学院老师张亮上台发言。刘恒 摄

    在校生代表、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洪昕瑜同学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感悟,她勉励学弟学妹们应当不忘初心,自律自强,才不会在自由的大学生活中不知所措;她鼓励大家直面挑战,独立面对生活中的点滴;她号召学弟学妹们勇于实践、尊师重道、心怀感恩,在大学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似锦前程。

在校生代表、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子洪昕瑜上台发言。刘恒 摄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崔锦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的激动心情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他呼吁新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生活;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开拓创新。现场,他还对全体新生发出了“请拾起我们曾经努力拼搏的气势,面对新生活,一直向前”的心声。

新生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子崔锦涛上台发言。刘恒 摄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在开学典礼上为2019级新同学上了入学第一课,他对全体新生来到美丽的武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心系国家民族,胸怀世界,把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根植内心深处。第二,期望同学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武设成就最好的自己。第三,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识、有才干、有担当的实干家。最后,他勉励学子们不负韶华,追求卓越,用不懈奋斗书写大学时代的精彩篇章。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为2019级新生带来入学第一课。刘恒 摄

    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我校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