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产品设计专业(产品外观设计方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13564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需要,能够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运用较新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手段进行产品概念设计、改良设计、开发设计和系统设计,能在专业设计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以设计创新为重点的产品设计及设计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业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操作技能,依据工业设计学科特点,通过对工业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
  2.掌握工业设计的基本概念、基本设计理论知识;
  3.熟练掌握产品设计的设计技能和表达能力;
  4.具备应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的能力;
  5.熟悉工业设计流程,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
  6.具有敏锐的时尚洞察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7.初步具备工业设计及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能力。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中外设计史、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基础、产品表现技法、机械制图、CAD制图、材料工艺与制模、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造型基础、产品开发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交互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