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战疫,我“嘉”有爱——一封来自援鄂医疗队的感谢信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人次:13369

    本网讯(记者 江淼)“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贵校学子的爱心善举和无私奉献,感谢贵校为社会培养出了这样优秀的学生。”
    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汕头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感谢环境设计专业1908班的郑嘉薇同学在疫情期间,不惧危险,积极为医疗队筹措生活物资的奉献精神。

汕头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发来感谢信。

郑嘉薇近照。

    数月来,全国各地总计派出超过两万余名医护人员来汉增援, 郑嘉薇的亲人就在其中。“我姑姑是汕头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她们这个医疗队是在两小时内组建起来的,2月9日凌晨就直接奔赴武汉了。但是,等她们到了武汉,才发现日用物资不够,而当时的疫情又比较严重,武汉的很多商店都不营业了,买不到日用品和食品。”
    郑嘉薇和姑姑联系了解到情况后,就决定帮助医疗队采购物质。她的家人对女儿的这个想法更是特别支持,父女两人一起向医疗队要了一份紧缺物资清单,然后就对照着清单一起去各大超市采买,超市里实在买不到的东西,还会拜托朋友们帮忙想办法。“就这样,东拼西凑,一点一点的,东西差不多都凑齐了,我和爸爸就赶紧把这些物资送到医疗队住的地方去。”

汕头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收到物资后合影。

    “我都不知道感谢信发到学校去了,王导告诉我以后,感到挺开心的。”郑嘉薇说自己平时不太看新闻,疫情发生后才开始关注每天的报道,平时会提醒爸爸妈妈勤洗手、戴口罩,关注小区群里的动态。“我们小区的志愿者、社区管理员每天尽心尽力的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还有新闻里很多感人的战疫事迹,让我感觉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家乡努力。所以,尽管我不能站在抗疫一线对抗病毒,但是却也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武汉贡献一份力量。”
    据郑嘉薇的辅导员王玥老师透露,这批生活物资总价超过两万余元,全部是由郑嘉薇和家人自费购买,无偿提供给医疗队使用。“嘉薇同学是班上的学习委员,成绩很优异,平时就很乐于助人,这次她和家人能为医疗队提供这样好的帮助,作为她的老师,我感到非常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