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广告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13060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需要,能够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与较强的实践能力、具有文理与艺术交叉融合的优势,在获得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拥有良好的艺术审美能力与创新创业精神,能从事品牌传播、数字营销、广告经营与管理、数字媒体运营等领域实务操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广告实务运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操作技能,通过对广告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能力:
  1. 具备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
  2. 掌握广告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
  3. 具备较强的广告文案写作能力和广告视觉创意表现能力;
  4. 具备应用计算机进行辅助广告设计的能力;
  5. 具有数字传播领域的运作能力;
  6. 具备敏锐的广告意识与市场开拓能力;
  7. 初步具备广告设计及相关专业科学研究的能力。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传播学概论、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市场调研、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心理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平面广告设计、广告版式设计 、CI策划与设计、广告摄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