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人次:6626

    本网讯(记者 林还)9月22日晚7点,我校2020年新生入学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张定成、消防栗庙站站长吴志明为我校2000余名新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具体的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讲座通过学校微博向全体学生线上直播。 


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现场。孙扬帆 摄

    讲座上,张定成副所长用通俗风趣的语言,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告知同学们游戏、刷单、电信等数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并现场传授防骗的方法、小贴士等,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关注。他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诈骗识别能力,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张定成讲解预防诈骗方面的知识。陈津 摄

    吴志明站长就近年来,高校校园里由烟头、电源、蚊香等导致的校园火灾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向同学们一一解释火灾产生的原因、讲解造成的危害及后果,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工具的正确用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他强调,学习和掌握防火基本常识对在校师生的个人安全是十分必要和有意义的。


消防栗庙站站长吴志明为同学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孙扬帆 摄

    讲座上,学校保卫处处长尹保松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他表示,“今年的安全教育讲座内容充实,贴合高校实际,所讲授的知识更容易被同学们掌握,学校后续还会进行相关系统培训,使同学们逐步了解法治、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必备的法律知识和消防知识等,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校园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