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资队伍
关于做好“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人次:12994

各学院(部):

    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我校将开展此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的在职教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选派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二、工作安排

    1.项目接受学校、导师及项目查询方法。详细信息请参照《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指南》(附件1)。

    2.组织申报。各学院(部)于4月10日前,将《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附件2,以下简称《推荐表》)电子版1份、纸质版3份,报送至人事处,逾时将不予受理。

    3.学校对申报材料初步审核、遴选后,报送至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4.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审核各高校报送材料,并将通过审核的材料按照志愿向各接受高校投递。

    5.接受学校根据相关访学导师的审核,将录取情况报送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并同时向申请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6.未被录取材料返回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按第二、第三志愿顺序依次向各接受高校投递。

    四、有关要求

    1.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要求,并且为了提高项目申报录取成功率,请申报教师务必提前联系拟申请学校的导师,并将《推荐表》中最后两项“接受学校导师意见”、“接受学校管理部门意见”填写好,且加盖公章。或由接受导师手写同意接受的说明,签字后附在《推荐表》中一并提交。

    2.各学院(部)要做好推荐遴选工作,建立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遴选机制,根据学科专业的发展,选拔出需求最迫切、最符合项目要求的青年骨干教师,并加强对访学者的跟踪管理和绩效考核。

    3.申报者被录取后,学院(部)要对其工作进行相应的调整安排,确保其全程参加学习,不得中途退出或延期,否则会影响学校下一年度推荐资格。

    4.被录取人员派出学习前将与学校签订协议书。

 

 

附件1: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指南

附件2: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人事处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