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百年华诞 风华正茂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人次:17311

    本网讯(记者 骆金凤)丹青歌盛世,翰墨传真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建党百年伟业,展示党的领导下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引领全校师生接续奋斗、勇往直前,6月30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公共艺术学院、藏龙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展”在藏龙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刘恒 摄

    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董事魏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副校长蔡光照等校领导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党史展”、“校史展”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展”三个部分,历时半年悉心筹备,得以精彩呈现。其中主题作品展自1月份开展征集活动以来,共收到作品140余件,经专家评选展出优秀作品90余件,涵盖了绘画、书法、海报、摄影、文创设计、装置艺术等各类艺术作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展”展厅内。刘恒 摄

    走入“党史展”展区,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献资料,铺陈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党史展以“建党篇”“大革命篇”“土地革命战争篇”“抗战篇”等八个篇章为主线,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壮美画卷。

校领导参观党史展。刘恒 摄

    在“校史展”展区,八个篇章的图像与文字资料,详尽展示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从2004年建校起,一步步奋进至今的发展历程,将学校一路高歌的奋斗岁月生动地展现在了师生们面前。

校史展展区。刘恒 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展”展区,由师生们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百花齐放、各展其长。展区中,由美术馆杨章辉老师创作的布面丙烯作品《闲庭信步》,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画面描绘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党的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和周恩来等同志乘坐水中木筏,展望胜利未来的情景。画中人物神态舒展、个性鲜明,展示出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美术馆杨章辉老师创作的布面丙烯作品《闲庭信步》。刘恒 摄

    在展馆一侧,由 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子宋毅创作的绘画《抗美援朝的英雄们》,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据指导老师周英俊介绍,这幅画作以电影《金刚川》为灵感,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前线物资输送的大无畏精神进行了生动诠释。

 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子宋毅创作的绘画《抗美援朝的英雄们》。刘恒 摄

    “这是一本有声创意书籍,用手机扫码便可收听由同学们录制的革命诗赋。”据指导老师王纯介绍,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子王泽宇等设计的文创书籍《红旗颂》,不仅能欣赏革命画作、阅读革命诗词,还能扫码收听诗歌朗诵,让观者以鲜活有趣的方式,再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子王泽宇等设计的文创书籍《红旗颂》。

由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吴茜老师创作的布面 平版《我们在一起》。刘恒 摄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周英俊创作的绘画《救援》。刘恒 摄

    “这些作品既代表着我校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也是大家对党、对祖国、对时代、对学校挚爱之情的真切表达。”学校董事长程凡在开幕式中表示,希望师生们能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美育特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悉,本次作品展将持续展出至今年10月。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熊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