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以“心”迎“新”——我校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人次:19585

 

    本网讯(记者 骆金凤)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到一年迎新时。9月18日开始,我校各部门迎新工作各就各位,静待2021级新生到来。

 

 

我校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徐静怡 摄

    “同学你好!请戴好口罩。”“你好,请出示行程码。”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各单位志愿者手持额温枪,为进校新生一一测量体温、核查健康信息、引导人车分流,严格执行防控防疫措施,把好入校第一关。

 

测温扫码,新生有序进入校园。高心雨 摄

    “欢迎新同学”走进校园,矗立在得一堂广场上的巨幅欢迎词跃入眼帘,新生们开心的在欢迎词下合影留念,记录人生新起点。

 

 

 

新生和家长在校园合影留念。王雨婷 摄

    有新生的地方,总少不了贴心的“红马甲”,他们有的在帮新生搬运行李,有的在为家长们引路。“希望我们的热情服务,能让学弟学妹们少一分紧张,多一份安心。” “红马甲”的一员,来自环境设计学院2019级的毕圣淇同学表示,自己很开心能通过迎新志愿服务,让新生及家长们第一时间感受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迎新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李强 摄

    足球场上,各学院报到点标识清晰、整齐有序。各学院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新生及家长们答疑解惑,和往年一样,今年学校仍旧实行线上缴费和线上分配寝室。来校前,同学们早已通过“完美校园”完成了相关注册手续,来校后只需在各学院报到点进行信息核对,即可前往寝室楼领取钥匙和校园卡直接入住。

 

 

 

新生在足球场各学院报到点办理手续。尹景洋 摄

    “寝室有热水,有独立卫生间,还有空调和电子门锁,条件太好了。”走进新生寝室,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生姜雯兴奋地表示,“我是武汉本地人,今天是家里人自驾送我来学校的。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很不错,建筑很有特色,一进来还有学姐帮忙搬东西,住宿条件也很好,完全符合我的想象啊!希望这四年在学校可以慢慢实现我的梦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据了解,今年暑期学校克服疫情封控重重困难,对学生寝室、食堂等重点设施进行了大量翻新和改造,以期让同学们住得更加舒适顺心、吃得更加卫生安全。

 

 

 

宿舍楼下,新生们领取钥匙后入住。刘恒 摄

    食堂档口焕然一新,不仅菜色好,菜品也齐全,可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学生的口味。档口的支付方式多样,可以刷校园卡,也可手机扫码,部分档口还实现了自动计价和扫脸支付功能,十分方便快捷。新生纷纷表示,学校食堂价格公道,选择多,味道好。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平稳顺利,我校各部门及学院在开学之初,便早早着手准备工作,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迎新方案等。开学前和开学中,后勤保障处还组织进行了校园大清扫和通风消杀,全力保障每一名新同学平安顺利地融入武设大家庭。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