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干闻铭:“爱心”寝室送给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人次:13455

    本网讯(通讯员 周津)9月19日,我校迎来20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其中一名女孩引起了迎新老师的注意,她叫干闻铭。
    干闻铭来自湖北省武穴市,3岁时遭遇车祸,导致右腿被截肢。小小年纪的她承受住了普通孩子不曾承受过的压力,一路顽强成长。小学5年级那年,干闻铭装上了义肢,在亲人、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关怀下,她凭着坚定的信念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发奋学习,今年高考后被我校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录取。
    19日上午,干闻铭及父亲来到学院报到点核对报道信息、咨询住宿及军训事宜。在得知干同学的特殊情况后,辅导员周津老师当机立断,迅速联系了学校后勤保障处,专门为其改造“无障碍”寝室。

 

学校后勤保障处为干闻铭改造“无障碍”寝室。刘恒 摄

    为了帮助干闻铭更好的融入集体,周津老师还细心地告知同寝室其他新生这一特殊情况,叮嘱大家和睦相处、相互照应。周津老师透露,“本来我们打算把干同学的寝室从四楼调换到一楼,但是因为干同学坚持要和本班同学住在一起,所以最后还是尊重她本人的意愿不做调整,只做‘无障碍’改造。”

    几个小时后,干闻铭同学顺利入住了这间特殊寝室。她感激的表示,“寝室这样一改造,以后上下床就方便多了,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干闻铭同学入住“无障碍”寝室。刘恒 摄

    “我还想跟其他同学一样参加军训,但是我的身体条件又不允许。”对于即将开始的新生军训活动,干闻铭表示既期待又很遗憾。周津老师得知她的苦恼后表示,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学院会根据她的实际情况适当安排她参与其中,为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让孩子的大学不留遗憾。”

    据了解,后期周津老师还将根据政策,协助干同学申请助学帮扶途径,帮助这名身残志坚的少女圆梦武设。

(来源: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