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自信昂扬 秀出风格”第三届英语经典朗读比赛决赛精彩来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人次:4465

    本网讯(记者 陈雪琪 谈欣雨 彭靖)情动于心而发于声,朗诵者们时而忧伤、时而喜悦、时而舒缓、时而轻快……11月30日中午,我校第三届英语经典朗读比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
    本届英语经典朗读比赛由商学院、图书馆共同举办,共有5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预选,26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部分,参赛选手进行一分钟自我陈述后,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

参赛选手候场,积极准备各自朗诵节目。龚思怡 摄

    5号选手黄迪的参赛作品《We are on a journey》十分亮眼,在她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校园的红墙灰瓦,也可以看到夕阳西下的独特风光,她纯正的英语发音、流利的口语表达伴着悠扬的配乐,让人情不自禁地沉浸在诗歌的世界里。6号选手梁榕桓的参赛作品《The Oak Tree》,配以自身抑扬顿挫的语调和饱满充沛的情感,带领听者走进诗人柔软细腻的心田,领悟诗人内心深处的感情,赢得阵阵掌声。19号选手张泽慧朗诵经典诗歌《Youth》,“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it is a state of mind。”一声声、一句句,都深情诉说着青春的奔涌不息,充满着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

参赛选手黄迪流利朗诵诗歌《We are on a journey》。陈哲铭 摄

参赛选手梁榕桓朗诵《The Oak Tree》,带领听者领悟诗人内心深处的感情。易雨竹 摄

参赛选手张泽慧深情朗诵经典诗歌《Youth》。龚思怡 摄

    比赛现场,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市场部主任毕永军先生对参赛学生的表现予以肯定:“本次比赛形式新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考核学生综合能力,又能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

毕永军先生对参赛学生的现场表现予以肯定。易雨竹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徐铭鸿、公共艺术学院黄迪、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邹凯获得比赛一等奖,比赛另外决出了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五名。

 

 

评委、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易雨竹 摄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005班徐铭鸿表示,英语学习不局限于课堂,还可以在追剧听歌的过程中,全方位提升英语表达能力。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