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校党委领导同上一堂思政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人次:3922

    本网讯(记者 王玥)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等党委领导在本周走进课堂,为环境设计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商学院2020级同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校党委领导走进课堂,同上一堂思政课。

    经过学校党委领导与思想政治理论课部授课教师集体认真备课,领导们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着力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 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课堂上,领导们通过今昔对照、中外对比,引领同学们一起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成就;联系实际、援引案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谱系和鲜明政治品格;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勉励同学们增强本领才干、勇于担当奉献。同学们听课认真,积极发言,课堂氛围活跃有序。
    “这节课,老师讲得很详细,条理清晰。通过视频和真实故事案例的讲解,为我们展示了建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市场营销2001班陈思锦说,“老师让我明白,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主人,是国家的财富,是振兴的希望。只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才能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艺术设计2002班朱晓润同学则表示,老师用睿智敏捷的思维、丰富多彩的素材,以及富有吸引力的演讲,为我们上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我被无数为理想奋战而英勇牺牲的中华儿女感动。以后,我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把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转化为学习的持久动力,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把学到的专业知识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去。”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