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陶在武设”——第三届大学生陶艺创作竞赛暨教师陶艺作品展开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人次:4857

    本网讯(记者 梁咏琦 张成榜)12月22日上午,我校“陶在武设”——第三届大学生陶艺创作竞赛暨教师陶艺作品展在藏龙陶艺馆隆重开幕。学校董事长程凡、名誉校长傅中望、校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傅中望致开幕词,对“陶在武设”师生作品展给予肯定与期望。“陶艺作品展为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有特色的展示平台,学校在陶艺的创作与教学上也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教培模式。”他希望,“未来,青年教师和学生还要在陶艺材料上多加探索,以寻求多种表达的可能。作品不局限于装饰和摆设,要从社会学角度反应现实,用泥与火的艺术去感受当下、引发思考。”他预祝本次展出圆满成功。

 

“陶在武设”——第三届大学生陶艺创作竞赛暨教师陶艺作品展现场。陈哲铭

    展览现场,一组名为《花》的陶艺作品获得本届学生作品一等奖。作者是来自于公共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的韩菁。“一花一世界。因为花很美丽,所以我选择这个主题。整个创作过程自由随意,也是我追求的感觉。”薄如蝉翼的花瓣、自然舒散的生长趋势和浓淡交叠的釉色,透出一股漫不经心的从容和一丝清朗飘逸的韧劲。作品独特的气质吸引了众多陶艺爱好者驻足。

一等奖学生作品《花》,作者韩菁。陈哲铭 摄

    泥与水的凝合,釉料与烈火的升华。二等奖作品《如黛》、《花与猫》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赏。据《如黛》的创作者谢玲子介绍,“作品原型是石膏鹿,创作上运用残缺感的外形,呼吁人们保护动物,珍惜眼前的美。”

二等奖学生作品《如黛》,作者谢玲子。陈哲铭 摄

二等奖学生作品《花与猫》,作者张紫芬。王行 摄    

    作品《雄起》、《象》和《扁食》在传统陶艺基础上不断思考,运用艺术创作升华作品内涵,获评学生作品三等奖获。《水果篮》、《无奈》、《思索的空洞》、《被遗忘的池塘》等十件参展作品荣获学生优秀作品奖。李端妮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她的作品《天外》也荣获优秀教师作品奖。

三等奖学生作品《雄起》,作者周洪丞。王形 摄

三等奖学生作品《象》,作者康添琦。周恩 摄

三等奖学生作品《扁食》,作者梁咏琦。周恩 摄

优秀教师作品《天外》,作者李端妮。陈哲铭 摄

(来源:藏龙陶艺馆 视频:邰天星 马一帆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