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黄海波教授来校讲授《形势与政策》示范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人次:8198

    本网讯(记者 陈思语 江许诺)3月16日下午,我校特邀陆军勤务学院黄海波教授来校讲授《形势与政策》示范课,学校思政课部全体教师、部分2021级学生聆听示范课。

 

黄海波教授为师生阐述我国安全形势及周边军事安全对策。刘恒 刘蕊 摄

    “和平不等于安全”,黄海波教授以《后疫情时代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为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的影响,从历史文化角度和战略全局高度,紧扣大众关注的中美关系、中日关系、中印关系、南海形势等话题,用实事案例,分析了我国在安全形势上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阐明我国安全形势及周边军事安全对策。
    课后,现场老师和同学就近期发生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疑问。黄海波教授予以详细解答,对提出的问题展开论述,并向师生提出居安思危,铭记历史,深省当下的期许。

 

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黄芳静 林枟至 摄

    黄教授从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高度,运用大量的事例、数据,针对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姚萌表示,“听完本次讲座,对后疫情时代的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在学习之余关注时事热点,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增强自己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
    黄海波教授系陆军勤务学院技术4级教授,大校军衔。曾任军事经济学院人文社科部主任,武汉市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武汉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特聘教授。近年来先后应邀为全国多省市机关、高等院校、大型国企培训班主办《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各类示范课1200多场,三次登上武汉名家论坛。

(来源:科技处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