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人次:4005

    本网讯(记者 王玥)3月23日上午,我校2020、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副校长张丽娟、徐拥华等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浩主持。

我校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刘恒 摄

    会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徐拥华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等9个单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刘茜等12位同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商学院张希等7位同志“就业工作特别贡献奖”。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刘恒 摄

    受表彰代表交流就业工作经验。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获得者、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从学院2021 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开展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就业工作相关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经验,她表示,“学院形成了就业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就业联系人和辅导员、班主任三条线合力抓的良好就业局面。”

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获得者、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分享学院就业工作经验。刘恒 摄

    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刘茜在疫情特殊时期,坚持“强化责任、创新方式、精准帮扶、暖心服务”,从明确工作职责、开展就业指导、深入掌握就业情况、充分调动就业资源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就业工作经验。

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刘茜分享就业工作经验。刘恒 摄

    “就业工作需要的是细心、耐心、决心和责任心,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观念和意识尤为重要,学生能够成功就业是对老师教育教学最好的回报和奖励。”“特殊贡献奖”获得者,推介14名毕业生成功就业的产学研中心王欣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工作心得。

“特殊贡献奖”代表、产学研中心王欣老师分享就业工作心得。刘恒 摄

    会议还公布了各学院2022年毕业生第一阶段目标就业去向落实率完成情况,并发布了第二阶段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目标。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龚少平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将就业工作摆在“六稳六保”之首抓紧抓实,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形成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有目标分阶段扎实推进就业工作落实,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分工协作、团结配合、信息共享,面对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创造性地做好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龚少平讲话。刘恒 摄

    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冉春桃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2021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向获得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质量,稳步推进2022年就业工作,她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高位推动就业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多措并举拓展就业渠道,既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力量和资源,营造“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还要通过筹办校友会、企业交流会等,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就业;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组织开展访企促就业等专项行动;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指导服务,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转变就业工作思路和方法,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冉春桃讲话。刘恒 摄

(来源: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