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人次:3373

    本网讯(记者 王玥)6月2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校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会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校党委书记冉春桃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王蒙徽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湖北省教育厅有关工作精神,并观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有关案例视频。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湖北独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高水平保护的紧迫性,不断提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全省上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使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学校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事关道路、事关旗帜、事关国家安全”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要把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刻领会把握实践活动实质要义,遵循“如果我是”下基层“八个一”工作指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扎实做好学期转换期间实践活动,把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招生录取,校园维修改造等重点工作,结合辅导员家访活动,真正关心关爱学生,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