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人次:3748

    本网讯(记者 王玥)9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布置学校下半年工作,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副校长张丽娟、徐拥华等校领导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少平主持。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刘恒 摄

    冉春桃传达了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要聚焦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和提升应急处突水平等,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三要落实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推进“三进”工作,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加强防控管理,健全应急预案,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
    她强调,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少平回顾了学校暑期工作情况,向假期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新学期各项工作指出,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要精心谋划,周密布置,扎实落实开学初的各项工作,要落实教学计划,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预案;要完善措施,细化方案,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疫的各项要求,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健康教育,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要提高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密切联系师生,做好思想引导,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