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迎新小推车C位出道,武设志愿者YYDS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人次:2688

 

    本网讯(记者 王锦洋)“红色志愿马甲,蓝色小推车……”9月11日,是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行走在校园内,随处可见“红+蓝”组合的身影,他们穿梭于校门口、迎新报到点和宿舍楼,为新生提供接待引导、行李搬运、介绍咨询等帮助与服务,成为校园一道“最美”风景线。

“出发!”清晨,小推车到学校门口就位。

    “为帮助新生们运送行李,我们团委特意购置了22辆蓝色小推车。”校学生会学生阮锦坤介绍道,由于推车无法组装完整后运送至校园,组装工作便由志愿者们完成。“初期大家都不太会组装,后来大伙儿分工合作,完成了全部推车的组装,看着滚动的万向轮、蓝色的车板、灵活的推拉杆组成的一辆辆轻便小推车,很有成就感。”

“十个人、一个小时”志愿者完成推车组装。

    “行李多?没事!我们有小推车、摆渡车、电动三轮车……”校门口,志愿者拍着胸脯对学生家长说道:“您放心,我们一定安全地把他的行李送到寝室。”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一趟一趟地帮助新生们运送行李。“今天早上六点多,我们就来帮新生搬运行李了。”志愿者陶启衡对记者说,因为家长不能进校,所以我们一定要接好“接力棒”,让家长放心。
    “我们一到校门口,便有志愿者拿着推车过来帮忙搬运行李,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得很细致,志愿者们很热情。希望孩子能够抓住机会,好好学习……”公共艺术学院新生姚同学的家长对记者表示,“希望他以后也能当上志愿者。”

 

 

 

 

 

 

 

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来回帮新生们运送行李。黄芳静 易雨竹 尹景洋 黄俊雯 摄

    一路上,陶启衡一边拉着小推车,一边向身边的新生介绍校园。“小推车很方便,志愿者们细心又热情,一路上的护送、指引、谈心,让初到校园的我,放下了担忧和顾虑。”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新生王恒康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
    今年是陶启衡第三次参加迎新志愿服务,“看着小推车,我很感慨,想起我入学时,行李也很多,全程由志愿者们手提肩抗,他们汗流浃背,十分辛苦。”在他眼中,志愿者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义务与责任,更是志愿精神的传承。“希望他们有个美好的大学生活,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再累都是值得的。”来自“红马甲”中的一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级动画专业的孟璐瑶同学欣慰的说道。

 

 

摆渡车、电动三轮车轮番上阵,为迎新工作助力。林耘至 摄

    据学校团委副书记傅焱晶介绍:“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广泛动员下,校团委、学生会、社团管理部、大学生艺术团、青年传媒中心及各学院共有500余人加入我校迎新志愿服务队,学校还特意增置了小推车,就是为了给予新生便利,让家长放心。”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