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舞蹈表演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3599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舞蹈表演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主要从事不同层次的现代舞蹈表演,以及与舞蹈表演相关的创作、教学、研究、治疗等工作的舞蹈艺术专业性人才,将致力于培养21世纪舞蹈学科的编导、演员、策划人、管理者和领军人物。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与现代舞蹈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舞蹈表演专业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舞蹈表演、创作、理论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了解世界当代舞蹈表演、艺术创作的前言文化
  2. 掌握规定专业方向的现代舞蹈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 掌握规定专业方向的现代舞蹈表演身体技能;
  4. 具有规定专业方向相关舞蹈表演、舞蹈教育和舞蹈编创的基本能力;
  5. 具有较高的文化修养,较强的审美感受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6. 熟悉有关文艺的方针政策、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士学位
  四、主要课程
  现代舞、身体科学、基本功训练、剧目排练与创作、教学法、编舞、拉班动作分析、舞蹈科技与构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