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表演艺术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35869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好的话剧、影视剧表演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具有专业演员的基本素养和鲜明的个人专业特长,主要面向文化艺术部门、文化艺术演出单位、教育单位、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单位及艺术表演团体等,从事影视表演、艺术主持、影视广告传媒、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影视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本专业严格的技能训练,具有较扎实的表演基本功,并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意识,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表演艺术基础理论,熟练掌握运用表演内外部技巧在舞台上和荧幕上创造艺术形象;
  2. 具有较强的反应生活的创造能力和艺术激情,鲜明的个人专业特长,能同时掌握一定的多媒体技术手段进行创作。
  3. 具有较高的艺术审美修养、鉴赏和评论的能力;
  4. 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5. 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6. 了解党和国家新闻及文艺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7. 具备一定得科学研究能力,具备适应未来竞争机制、向更宽广的专业领域拓展和继续学习的素质与能力。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    制:3年
  四、主要课程
  戏剧理论、表演、台词、形体、声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