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2018年广东省校考网上报名操作说明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人次:16994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18年校考部分省份使用“艺术升”网上报名系统。请阅读本说明后,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的各项操作流程。本说明中的图例仅为表述报名系统使用方法,招考专业和考试时间等信息,以学校发布的最新公告为准。
  一、网上报名前的准备
  1、阅读招生简章
  考生请先阅读我校《2018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充分了解各专业的考试内容和要求,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和考试等时间安排,然后再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交费的准备工作
  我校专业考试报名使用支付宝平台进行网上交费。请考生在报名开始前提前开通支付宝账户,确认余额可以完成网上报名所需费用的支付。
  二、网上报名操作
  1、报名系统简介
  “艺术升”网上报名系统分为手机客户端的“应用版”和电脑客户端的“网页版”。“应用版”支持安卓系统和苹果IOS系统,“网页版”支持IE等常用浏览器。同一账户即可使用应用版,也可使用网页版,两个版本的账户信息通用。考生可自行选择合适的版本进行报名。
  2、报名流程图

阶段一:准备阶段(下图仅作为示例,具体选项以报名系统实际显示为准)
手机应用APP(省内使用电脑网页的考生略过,向下阅读。)

(1)安装手机应用版
  使用手机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在手机浏览器中打开链接,下载并完成安装。苹果iOS系统用户也可进入AppStore,搜索“艺术升”并进行安装。

(2)注册用户和登录
  考生注册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系统密码和安全问题,安全问题答案在考生忘记密码时可以用来重新设置密码,确认无误后点击注册。注册完成后,可以用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到艺术升报名系统的主界面。

(3)填写考生信息
  考生需要先选择自己参加高考的所在省(市、区),然后输入自己的考生号,点击下一步后,填写自己的详细信息,填写完成后,可以生成预览效果,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确认提交后不能再次修改)

(4)在线确认
  省外考生必须在艺术升报名系统完成肖像和信息采集,包括:拍摄免冠一寸照、5 秒语音视频,上传身份证正面照、《2018年艺术类统考(联考)合格证》(或《2018年艺术类校考资格证》照片,考生需要确保拍照清晰度和质量。审核通过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院校、考点和专业信息等,审核不通过的考生,需要再次提交上述信息。
  第三方服务公司收取信息采集和在线审核费每人30元,选择多个专业不重复收取,交费使用支付宝平台。
  (省内考生使用省考照片,无需肖像采集和在线确认)

电脑网页版
(1)电脑打开网页,网址为
https://www.artstudent.cn
(2)注册用户
  点击界面上方的“注册”,阅读注册协议,理解并同意后,点击最下方的“我已阅读并同意注册协议”。

  考生注册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系统密码和安全问题,安全问题答案在考生忘记密码的时候可以用来重新设置密码,确认无误后点击注册,注册完成后,可以用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到艺术升报名系统的主界面。

(3)填写考生信息
  登录后,考生填写基本信息,填写完毕后保存信息。考生需要先选择自己参加高考的所在省(市、区),然后输入自己的考生号,点击下一步后,填写自己的详细信息,填写完成后,可以生成预览效果,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确认提交后不能再次修改)

阶段二:报名阶段(下图仅作为示例,具体选项以报名系统实际显示为准)
手机应用APP(使用电脑网页的考生略过此处,向下阅读)
(1)填报专业
  请考生先选择学校“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然后选择考点和专业。

考生须仔细阅读招生简章,然后选择考点与专业,交费前须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交费。因考生选择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缴纳报名费
  考生提交报考信息以后,可看到报名订单,点击“支付”进入支付宝界面完成网上交费。交费成功后,考生须进入“我的交费记录”中查看交费结果,确认交费成功,以免耽误报名考试。
  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报名费为初试100元、复试100元,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报名费为150元。考生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后系统将关闭本次报名。如超时关闭,考生须重新选择考点与专业,并提交。

电脑网页版
(1)填报专业
选择报考院校(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选择考点、专业及志愿

  考点栏的选项是考试地点与教学单位或专业名称的组合,专业栏是报考专业,其中部分专业包含考试时间。请考生根据我校招生简章上的说明与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确认无误后提交(报考多个专业时,需要分别提交,在提交专业的前面打钩)。我校各专业均不设招考方向。

  考生须仔细阅读招生简章,然后选择考点与专业,交费前须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交费。因考生选择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缴纳报名费
  考生提交报考信息以后,提交后可看到报名订单,点击“支付”进入支付宝界面完成网上交费。交费成功后,考生须进入“我的交费记录”中查看交费结果,确认交费成功,以免耽误报名考试。
  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报名费为初试100元、复试100元,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报名费为150元。考生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后系统将关闭本次报名。如超时关闭,考生须重新选择考点与专业,并提交。

 

打印确认单。报名成功后,可以在“报考记录”中查看报名记录。

阶段三:确认及打印准考证(下图仅作为示例,具体选项以报名系统实际显示为准)
  考生可以用电脑登录
www.artstudent.cn,查看和打印准考证,用户名、密码和手机APP应用一致,点击"打印中心" 后获取准考证号,然后就可以打印准考证了。

  点击下图中的“确认参加考试”,成功后,点击下图中的“打印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