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关于启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人次:5123

校属各单位: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校已发现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为严格校园管控,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保障我校师生安全,经研究决定,启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按照《预案》的要求和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负其责、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保证政令畅通、措施有效、执行有力。在校教职员工按作息时间到办公室办公,校外的教职员工线上办公。
    二、综合协调组切实担负起疫情防综合协调的职责,加强与上级和属地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与报送,及时传达相关政策和信息,督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与部署。
    三、疫情预防医疗组做好全校新冠肺炎防治、指导实施现场留观和校内临时隔离区等工作。在学校管控期间,在校师生员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味(嗅)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在校医院就诊后应,学校办公室将信息上报社区,就诊人员到学校临时隔离区隔离,根据上级或属地相关的部门意见进行处理。
    四、后勤保障组妥善做好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安排、防疫物资的调配和发放、校园环境消杀和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饮用水供应等重点安全领域的常态化监管和排查。管控期在校师生员工的就餐等生活安排,由后勤保障处另行通知。
    五、学生管理组协调各学院做好全校学生教育、管理和防控信息排查等工作。学校实行“三区管控”,密接者居住的楼栋(如薰斋、秋实斋)实施封闭区管理,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政策,该楼栋居住的学生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宿舍,饮食由学校统一安排配送(配送工作另行通知)。学校其它地方实施管控区措施,执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政策,学校食堂禁止堂食,其它楼栋居住的学生可以在校园内有序流动,但必须严格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防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封闭时间暂定7天。
    六、安全保卫组按照管控区管理要求,加强校门和校园的安全防范和管理,严格落实“四必措施”,校内师生员工只进不出,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
    七、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启动线上教学,妥善落实好教学任务。
    八、宣传组依法规范管理疫情通报和信息发布,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测、研判和处理,营造良好疫情防治工作氛围。
    全体师生员工以学校正式发布的通知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一旦有新的管控政策将及时告知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