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楚天都市网】这个学校的学生有福了,百余幅古代优秀书画作品家门口展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人次:12013

 

  楚天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杜实平 陈洁 刘恒)这两天,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藏龙美术馆里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著名建筑设计师吴顺心先生耗时三十多年收藏的一百余幅古代优秀书画作品在该馆展出,作品跨度1600多年,让该校师生大饱眼福:从汉末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到清代王翚的《草堂碧泉图》,从初唐孙过庭的《书谱》到宋代米芾的《苕溪诗贴》,品类丰富、形式多样。
  本次展出的古代书画作品种类包括山水花鸟画、人物画、扇面题词、书法卷轴等,现场可以近距离欣赏《女史箴图》《簪花仕女图》《虢国夫人游春图》《货郎图》等名画摹本,也能一览宋徽宗、苏东坡、米芾、乾隆等大家的书法作品。历朝历代的书画名作齐聚一堂,让观者仿佛置身于中国古代历史长河,饱揽文人名仕风雅。

 

 

  展览人吴顺心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先后进入中南建筑设计院、重庆大学建筑设计学院深造,在设计院从事领导规划工作至今。从少年时代开始,吴顺心便热衷诗词书画,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读书、写字,书法自成一派,是难得一见的“文人”。

 

 

  吴顺心介绍,他收藏这些出展的字画历时30余年,每一幅都视为珍宝。“中国古代的书画不仅有艺术性,往往和文学故事、历史事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书画相连也是我国独有的特征。”吴顺心说,文化修养和艺术修养是各个领域最核心的基础,希望此次展览能让年轻的一代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丽和厚重。
  “近年来,由于美术类高考不考中国传统绘画,所以学生对传统文化也比较陌生。”藏龙美术馆馆长欧阳德彪表示,能让学生一次性看到历代书画代表作,系统地了解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实属不易。
  开幕式上,该校聘任吴顺心为环境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任职聘书。吴顺心表示,日后不仅会向学生们传授设计一线的项目经验,还将带领学生进一步体味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责任编辑:韦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