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北京时间】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共建飞行员特色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人次:6838

  中视云媒讯(武设新闻 徐燕报道)1月15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与中航天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航空特色班)签约仪式。学校董事长程凡热情接待了中航天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林涛一行,该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常务副院长周向阳等校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周向阳主持。

  程凡对郭林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片对学校的发展概况、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等作了介绍。他表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开放办学和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路径,通过携手国外高校、国内名企、创新教学模式等开放办学方式,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特色人才。此次与中航天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对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航空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人才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郭林涛详细介绍了中航天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校企合作理念以及与国内其他院校合作的基本情况。随着国内民航业的蓬勃发展,未来国内航空领域人才需求量巨大,尤其飞行员岗位人才需求更为迫切,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实现双方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帮助更多立志飞行员的学子圆梦。
  随后,程凡与郭林涛共同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采取3+1的教学模式进行合作培养,即学生前3学年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习,第4学年由中航天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组织统一参加航空公司的面试,面试通过后学生与航空公司签订培训和就业协议,由中航天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航空公司统一进行实习实训,并最终安排符合岗位要求的学生在飞行员岗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