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先进班集体】环艺1407班:青春正好 携手共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人次:15151

  基本情况介绍:环境设计1407班,现有学生34人,其中中共党员3名。入校以来先后荣获 “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得“学风先进寝室”1间,“五星级文明寝室”1间,“四星级文明寝室”1间;班级同学获“三好学生”7人、“优秀学干团干”2人、“十佳班长”1人、“十佳青年志愿者”1人、“优秀团员”1人、“优秀青年志愿者”3人、“理论先进个人”2人、“单项积极分子”12人;院级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干部5人、社团优秀社长1人等。

2016-2017学年度 “先进班集体”环境设计1407班

 

团结一致共进步 提高认识同发展

  2014年9月,来自全国各地的34名同学在环境设计1407班相聚,进校之初,班级通过民主选举组成了班委和团支部,汤寿兵担任班长、左泽玲担任团支书。
  “人是由思想和行动构成的,要想在行动上快人一步,首先思想上就不能落后他人。”左泽玲介绍,“在班委、团支部成立后的三年多时间里,班委成员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认识,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分工明确、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做好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通过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和团日活动,鼓励同学们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专业技能,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班团委的组织和号召下,全班有33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3名同学已正式成为党员。

环境设计1407班班委成员参加素质拓展活动

 

突出班级集体观念  锻造良好班风学风

  采访中,班长汤寿兵说:“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障。”该班注重利用各种机会开展活动来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观念、提高班级凝聚力,锻造良好班风学风。
  “同学们非常认同这些活动,出席率基本达到100%,大家在活动中交流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在不断的互相学习中提高自己。”该班学习委员陈琳同学说,“进入大学,我们都清醒的认识到就业的压力和竞争的激烈,所以时刻都在提醒自己,今天不努力学习,明天就会落后别人一步。我们班级会通过举办一些有意义的班级活动,帮助大家树立了目标,找准努力方向,为学好各门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陈琳负责班级中个人平时成绩的量化管理,据介绍,该班课堂到课率基本维持在全勤。在良好的班级氛围中,学生们课上专注认真,课后勤奋努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优异的学生总会无条件帮助成绩暂时落后的学生,一起解决困难、调整心态,全员共进,绝不落下一个人。在综测成绩评定中,该班100分以上3人、90分以上22人、85分以上8人,全班有6名同学获得奖学金。

 

开展班级活动 增进同学友谊

  针对青年大学生精力充沛、思想活跃的特点,该班围绕不同主题开展丰富的班团日活动。进校以来,该班先后组织开展了《精准关爱,青春为怀》《爱国情,学子心》《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等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既团结了同学,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环境设计1407班班级活动合影

  该班学生周冰莹回忆:“从入校时的相互不熟悉到现在的无话不谈,全班同学一起经历了大一森林公园烧烤游船,大二安徽江西写生,大三云南镇远的采风……在这些活动中大家互帮互相、交心畅谈、信任支持,一起经历困难与欢笑、不断进步,诠释了青春的活力和友谊。”左泽玲说:“大学不仅仅是一个回忆,也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在大学里一定要学会去珍惜和发展一辈子的集体友情。”
  团结的集体和良好的班风学风给了环艺1407班前进的支持与动力,在武设大家庭相遇是缘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珍藏这一份珍贵之不易的友谊,彼此促进,携手共进。正如汤寿兵所言:“环艺1407班是一个十分优秀的班集体,它积极向上又充满凝聚力,不忘初心,青春正好,在团结奋进的优秀班风学风引领下,同学们都将会有无限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