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身边榜样”2020年七一表彰风采展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篇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人次:12238

编者按:
    一名党员一盏灯,
    一个支部一面旗。
    近年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特开设“身边榜样”2020年七一表彰风采展专栏,向大家展示先锋模范的风采。
    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她对党的承诺

    张杨,女,201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曾获评校“十佳”教育工作者。

    爱岗敬业,热心为学校发展和教职工服务。作为一名党员,她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

    从事人事岗位工作十二年,她对各项人事工作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始终把学校和教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全身心投入,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在推进日常工作的同时,她又深入研究人事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的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她不断完善人事管理工作制度,参于起草印发《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规范教职工进校、离职工作流程等;为优化薪酬结构体系,她本着公平合理、总量控制的原则,深入调研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合理的工资薪酬体系,并四次参于教职工工资薪酬调整方案的起草和制定工作;她积极探寻新思路,为提高教职工凝聚力,组织开展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工作,帮助新教职工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校园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感。

    作风民主,努力营造和睦的工作氛围。作为人事处副处长,她在对外做好推进改革、规范制度、理顺关系、提高效率、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做好部门内部队伍建设,提高人事干部的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她积极倡导学习精神和奉献精神,她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校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为年轻党员和群众做好榜样;她强化全局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十分重视发挥每一个干部的长处和潜能,不断增强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凝聚力,使人事处形成了一支团结上进、勇于奉献、富有活力的人事管理干部队伍,得到学校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普遍好评。

 

 

我是学校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许杨杨,女,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在2016、2018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我是学校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入校工作以来,许杨杨先后在学校办公室、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等多部门任职,这些岗位工作业务跨度大、专业要求高,有的于她而言甚至可以说是毫无基础。但她坚决服从学校安排,一声令下,毫不犹豫到新的岗位报到。

    为了尽快熟悉工作业务,适应岗位的需要,她对每个岗位都负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她利用休息时间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热情向同事请教,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不断提高业务潜力,逐渐成长成为各个业务上的能手。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她坚持自律,恪尽职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配合同事做好各项工作;她坚持反思,注意听取不同的意见,不断改善工作思路。她牢固树立合作意识,不管与谁搭档,都以重视集体协作、尊重他人、搞好团结为准则,以集体荣誉实现个人价值。

    2019年她转入教务处,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面对具体琐碎的教务工作,她牢记“教务工作无小事”的大局观念,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她积极推进听课制度,深入课堂一线听课,多次参与教学突击检查工作,并就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和处理,有效杜绝了教师上课违规等现象;她严格把控教学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组织召开相关工作动员协调会,对各部门、各学院任务进行合理分解,在她的积极推进下,处室按时圆满完成了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和2018-2019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写等工作。无论是专项工作还是办公室的琐碎杂事,她都铭记“干一行,爱一行”,用心、尽心去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实现了个人与集体的共进步。

 

 

以行动促引领 用敬业做示范

    郭明,男,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机关第三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校团委组织部长。曾获2017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指导五色阳光志愿公益项目获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大赛铜奖。

    思想站位高,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郭明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青年大学生。他连年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学生群体中持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组织策划“发现—最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最美时刻活动,挖掘校园动人故事,在学生群体中树典型、立标杆,凝聚榜样力量。

    今年疫情期间,他组织动员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开展主题团日、线上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90 后”党员回信精神热潮;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团前教育、入团仪式、“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等,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本职工作精,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他立足岗位,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这一目标,创新开展各项工作。他专注培养青年学生志愿精神,在他的努力下,我校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近2000人,参与了军运城市志愿者、“华创会”志愿者等多个大型志愿服务工作。

    由他一手策划的“五色阳光”希望小学艺术支教服务项目更是作为我校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屡获省市级表彰肯定。从2016年开始,在他的统筹安排下,“五色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周三前往江夏区鸿华希望小学,结合专业优势开设书法、美术、民族舞、爵士舞、播音主持、二胡和架子鼓等课程。在2018、2019年的六一期间,他主导推进服务队与希望小学共办六一庆祝活动,开展美术作品成果展及文艺慈善汇演,为希望小学接收物资和现金捐赠100余万元,活动广受赞誉,被大楚网、楚天都市报、湖北垄上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

    除此之外,他还大力开展精品活动,在持续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基础上,策划并组织了我校第一届体育嘉年华活动,报名参赛师生超过2000人,在校园营造了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对促进广大学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王明明,女,200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后勤保障处办公室主任,2016年至2019年连续4年学校年度考核为“优秀”。

    内铸坚定信念,外树党员形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明明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来武装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作为后勤办公室主任,她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身边的同志,她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事事力求率先垂范。她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早上班、迟下班,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几乎每天都能在学校看到她的身影,逢年过节她还经常替有事的同事值班。

    创新开展工作,躬身服务师生。身处后勤管理岗位,她坚持保障教学、服务师生、真抓实干的工作思路,一直致力于提升学校的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此她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她重新整改落实食堂、商超管理制度,强化质量及服务意识;不断完善通勤车管理制度,制定了有关用车服务、管理的工作规程、服务标准、服务内容及责任制度;积极改革后勤物资采购管理制度,杜绝了物品采购管理混乱现象, 避免学校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是她的一贯工作作风,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诚对待同事,躬身服务师生,每次了临时工作、紧急任务,她都痛痛快快接过来,踏踏实实干下去。2018年暑假,学校利用期间对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地下车库及部分教室进行全面施工改造,她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始终积极主动配合,亲自联系各个施工环节,确保了工程进度的顺利推进。2019年暑假,她又承担起军运会彩排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在炎炎暑期,她与350余名彩排人员共进退,认真落实交通出行、就餐饮水、住寝医疗等各项工作,事无巨细,她都一一协调落实,确保了军运会彩排训练的顺利进行。正是在一次次的实际工作中,她用自己无私奉献的“样子”感召周围的同志,充分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