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皇甫雨婷——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成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人次:8495

    人物简介:皇甫雨婷,中共党员,商学院市场营销1801班学生。曾任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部部长。在校期间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综测成绩班级排名第一;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校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等。


越努力,越幸运

    “大学与高中完全不同,在大学,学习主动性很重要。”皇甫雨婷十分重视学业,同学们很是佩服她,“感觉她是来大学读高中,保持着高中生的学习节奏,太刻苦了,我们很佩服。”
    “课前要预习,课中重视理解,课下复习巩固。”一入校,皇甫雨婷就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及专业课的学习,她认为数学是自己的薄弱科目,在数学学习上尤其下苦功,课上详细记录解题思路,课下就去图书馆自习,考前频繁刷题,“数学考试是我记忆深刻的一次考试,考试前我很紧张,但是考完后,发现自己都会写,考完我满意地笑了”,从那时开始,皇甫雨婷就认识到,越努力,越幸运。在她坚持不懈的拼搏下,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
    “人一定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奋斗!”谈及未来规划,皇甫雨婷非常明确,大学四年,她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也为毕业后继续深造而努力,早在大三学年,她就着手准备考研,筛选收集考研信息,认真选择考研方向,确定考研院校和专业。在备考研究生期间,皇甫雨婷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每一个小时的埋头学习都要自己一点一点去经历,考研考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储备,更是考验备考人的意志力,是考研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

皇甫雨婷寒假期间坚持自习。

皇甫雨婷收获多项荣誉证书。


在其位,谋其职

    “学习是一种能力,是发现和探索的重要本能,学习不仅仅局限于学校的指定科目上,更需要保持对生活的好奇、热爱,学以致用比学习本身更重要。”一入校,皇甫雨婷便加入了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部,经过两年的锻炼和提升,她从刚入部门时的“小白”成长为新媒体部部长。“无论是干事还是部长,我不想让我推送出来的推文有任何一点问题,这是作为新媒体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
    新媒体排版需要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尽管工作有一定压力,“有段时间十分苦恼于工作与学习如何合理安排,但经历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困难,最重要的是懂得取舍和平衡,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也不能忽视自己的学业,那就牺牲少许娱乐时光,我认为是值得的。”她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领导老师的充分肯定。

皇甫雨婷(一排左四)与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部合影。

皇甫雨婷荣获大学生通讯社“优秀记者一等奖”和“突出贡献奖”。

    回忆起在新媒体工作的时光,皇甫雨婷感慨道,“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加入了部门,这段经历改变了我内向的性格,我终于有勇气步入社会实习,面对真实营销挑战。”皇甫雨婷在学校外卖平台兼职,和管理人员共同经营学校外卖服务,兼职期间,她不仅学到了许多营销管理方面的知识,也积累了营销实操经验。

皇甫雨婷利用课余时间,积累营销实操经验。


有兴趣,有热爱

    “我们的生活每天都有各种琐事,如果只有忙碌,没有生活乐趣,久而久之,会被生活拖垮,我们要学会在生活中自愈。”喜欢读书、喜欢看美剧、喜欢书法……皇甫雨婷表示,兴趣爱好能陶冶情操,调剂生活,带给她快乐与幸福。
    英语课是她最喜欢的课程,通过看美剧,听英语歌曲的方式,皇甫雨婷每天都会学几个新的英语单词,听几句英语口语对话,逐步培养自己英语语感和表达能力。在校期间,她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校赛一等奖和省级决赛二等奖。

皇甫雨婷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校赛一等奖和省级决赛二等奖。

    除了喜欢英语外,空闲时间她还喜欢练习毛笔字。在校期间,她曾用漂亮的书法设计参加了“厉行节约,俭以养德”设计比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路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事要一点一点认真细致地做,我相信只要每天多一点努力,就会离成功更近一点。”

(编辑:王玥)